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先擦精华水还是保湿乳

女孩子为了变美,尝试了许多方法,但是往往却忘了基础护肤的重要性。掌握不好正确的方法,将各种各样的化妆品胡乱涂抹在脸上,很容易搞混乱,特别是精华和保湿乳这两种护肤品由于长相相似,功能类似,许多女孩子往往会将两者搞混,那么先擦精华水还是保湿乳呢?

保湿乳
保湿乳

1、功效详解:清洁肌肤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想要肌肤变得更好,基础的洁面工作便是重中之重,有些人选择在洁面之后,不再做任何的护理,但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使用过某些洁面产品之后,我们的面部肌肤会变得特别的干燥缺水,这个时候精华和乳液便派上了大用场。目前这种产品已经成为了护肤产品当中的佼佼者,深受女孩子们的喜爱。而保湿乳则是根据我们个人不同的肤质来进行选择的,油性肌肤的人适合选择干爽型的保湿乳,而干性肌肤适合选择滋润型的保湿乳,这都是因人而异的。

2、使用流程:在洁面完成之后,我们需要将面部残留的水分擦干,然后拍化妆水,以达到补水保湿的作用。化妆水的选择也是因人而异,有柔肤水、紧肤水和爽肤水这几种类型,我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做完这项工作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应该使用精华液了,它是用在爽肤水之后,保湿乳之前,因为它里面的营养成分含量更多,浓度也更浓。

3、注意事项:我们每天都要将完整的护肤流程做够做足,不要因为偷懒,而让肌肤变得粗糙,黯淡无光,而这其中保湿乳和精华液是尤其不能省略的步骤,这两者的相互配合,可以使我们的护肤工作效果达到更佳,精华液先用保湿乳后用,这个顺序是不能够调换的,因为精华液起到保养的作用,而保湿乳起到巩固的作用,促进肌肤的吸收,肌肤才能变得更加的亮白水嫩。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来,现在一般都是先擦精华水后擦保湿乳的,而且它们之间的顺序是不可以调换的,所以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