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

护肤品都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的护肤品一定不要使用,不然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面膜是最常见的护肤品之一,在保质期内使用才能发挥它的功效,那么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

呢?

面膜
面膜

1、与其它一些护肤品的保质期一样,面膜的保质期也是比较长的。一般情况下,面膜的保质期是三年左右,但是这主要是针对没有开启的面膜。对于那些已经打开使用面膜,保质期一般只有几个月到一年左右的时间。

2、一般保质期标注在包装的后面,一般是3年保质期。另外,生产日期的信息,会用激光码标注在包装盒上面。

3、平时存放面膜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将其放置在冰箱的冷藏柜里面。因为在高温炎热的天气,将面膜放到冰箱里面能够增加它收缩毛孔以及镇静的作用,所以平时保存面膜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将其放入冰箱冷藏。

4、虽然将面膜保存在冰箱里面能够预防它的成分出现流失的情况,但是这样做却无法保证面膜不会出现变质的情况。因为面膜很容易会与其它一些成分结合,从而出现乳化的情况,甚至还会导致面膜变质。所以平时保存面膜的时候,特别是罐装的面膜,建议大家先利用保鲜袋将其密封以后再放到冰箱里面进行保存。

从以上文章我们就可以了解到,面膜的保质期是三年左右,而超过三年的面膜一般里面含有的有害细菌过多会对皮肤造成损害,所以应该及时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