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艾叶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听说艾叶有很厉害的驱寒功效,在平时我们多用艾叶泡脚能够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把体内的寒气逼出体外,而一般是大人使用的比较多,那儿童艾叶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

艾草泡酒
艾草泡酒

1、宝宝是可以用艾叶水泡脚的,使用艾叶泡脚能够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起到驱寒保暖的效果,对预防小儿感冒,尤其是平素体质虚弱易患感冒的小儿有着积极作用。

2、经常用艾叶泡脚,容易导致虚火和寒火下引,令身体的上半部分,例如脸部等等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的情况,因此给宝宝用艾叶泡脚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次数。

3、艾叶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体质偏寒的小孩,可以经常用艾叶泡脚,能去除体内的寒气,从而改善体质。

4、用艾叶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起到疏通经络、缓解疲劳的作用。

5、用艾叶泡脚,还可以预防感冒,因为很多感冒都是因为身体受寒导致的,艾叶泡脚能驱寒。艾叶泡脚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取适量的艾叶,用水煮十五分钟即可泡脚。

好多小朋友都有每天泡脚的习惯,泡脚时家长给孩子放一点艾叶有助于缓解孩子手脚冰凉的症状,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但是也不要每天都用艾叶泡脚,否则孩子也很容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