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原有什么好吃的

每一个城市都有它属于自己独特的美食,代表着这个城市的饮食文化发展,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山西龙城太原的美食,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去看看太原有什么好吃的吧。

太原
太原

1、羊肉泡馍。太原的羊肉泡馍可以和西安的羊肉泡馍相媲美,作为太原的特色小吃之一的羊肉泡馍,制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葱末、粉丝、糖蒜等,古称"羊羹",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

2、太原老豆腐。老豆腐也叫豆腐脑,正宗做法是用糖饧起色,加火烧开后,加入湿粉芡,放入泡好的油粉丝,加豆腐脑适量,葱盐椒调味。其色泽金红透亮,质微稠,舀入碗中再加入海米、海带丝、金针、韭菜丁、胡椒粉,淋点芝麻香油,浓香无比。

3、鸡蛋醪糟。蛋醪糟是太原的汉族特色小吃"尽管全国不少地方都有鸡蛋醪糟,但味道大不相同,还是太原的好吃。

4、莜面栲栳栳。莜面栲栳栳(栲栳栳kàolaolao)是山西高寒地区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属于晋菜。"栲栳栳"是用莜面精工细作的一种面食品,因其形状像"笆斗",民间叫"栳栳"。莜面栲栳栳是山西十大面食之一。

因此,要是网友们想要去太原旅游的话,不妨尝试一下以上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