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木灰可以栽种蟹爪兰吗

很多朋友认为草木灰可以随意使用给不同的植物,但往往在使用之后却发现植物生长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因为他们不了解草木灰,那草木灰可以栽种蟹爪兰吗?

蟹爪兰
蟹爪兰

1、虽然草木灰成为营养全面的农家有机肥,但是由于呈现碱性的原因,并不是所有的花卉植物都能使用。

2、其次,蟹爪兰喜欢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土壤,忌讳土壤出现碱性或者中性的情况。如果使用草木灰作为底肥,或者混合土壤种植,那么就会阻碍根系进行呼吸,从而导致植株不生长、不开花,或者枯萎的情况。

3、最后,蟹爪兰喜欢微酸性土壤,草木灰呈现碱性,两者相克不相生,所以蟹爪兰不能使用于草木灰。

4、种植养护蟹爪兰之时,不能使用呈现碱性的草本灰作为有机底肥,或者混合土壤之中;那么应该如何搭配土壤种植,才能满足植株的生长需求呢?

5、既然已经知道蟹爪兰喜欢微酸性的土壤,那么就需要避免碱性或者中性的土壤或肥料。根据凉子种植的经验来说,使用泥炭土、培养土和粗沙搭配的混合土种植最佳。因为不仅满足植株对于酸性的需求,而且还能带来疏松透气、排水能力强的效果。

确其实木灰在使用之前,我们需要先将它们加一些清水进行混合,然后放在户外进行暴晒就可以了,等每次使用添加一些就能够满足植物对它的肥料需求,这样会让植物更好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