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乔家大院旅游攻略

旅游是一件非常使人愉悦的事情,我们可以在游玩的过程中,丰富自己的见识,认识到一些不同的朋友,领略一些不一样的文化和人情,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到乔家大院旅游,那么乔家大院旅游攻略是什么呢?

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

1、乔家大院位于山西省祁县乔家堡村,北距太原54公里,南距东观镇仅2公里。它又名“在中堂”,是清代全国著名的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第。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以后曾有两次增修,一次扩建,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于民国初年建成一座宏伟的建筑群体,并集中体现了我国清代北方民居的独特风格。

2、中华民族的智慧和耐劳精神,创造了巍峨的城墙、庄严的宫殿、秀美的园林,也创造了形形色色的宅院。这些宅院都有自己独特鲜活的生命。著名建筑专家郑孝燮说“北京有故宫,西安有兵马俑,祁县有民宅千处。”

3、著名的建筑专家郑孝燮说过:“北京有故宫、西安有兵马俑、祁县有民宅千处。”乔家大院(即祁县民俗博物馆)位于祁县乔家堡村正中。这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从高空俯视院落布局,很似一个象征大吉大利的双“喜”字。整个大院占地8724平方米,建筑面积3870平方米。分六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313间房屋。

4、门票价格:乔家大院门票价为40/人,最佳旅游时间:祁县属暖温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7.9℃-11.7℃,四季分明,冬长夏短,雨热同季,温和宜人,乔家大院最佳出游时间为春、夏、秋三季。

乔家大院全称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地处美丽富饶的晋中盆地,是一座汇集晋商历史风貌,反映明清时代特色的民居精品。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乔家大院旅游攻略,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