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岳恒山旅游攻略

北岳恒山是中国五大名山之一,人称北岳,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有着非常好的旅游资源,所以大家都慕名而来恒山旅游,有好的北岳恒山旅游攻略介绍吗?

北岳恒山
北岳恒山

1、悬空寺:悬空寺位于山西大同市浑源县,距大同市区62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悬空寺距地面高约50米,展现了我国的建筑传统和建筑风格,其建筑特色可以概括为“奇、悬、巧”三个字。

2、仙人洞府:教相传道教有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皆仙人居处游憩之地。世人以为通天之境,祥瑞多福,咸怀仰慕。道教潜隐默修之士,喜遁居幽静之山林,故多择有仙迹传说之处,兴建宫观,期荫仙风而功道园融。

3、石洞流云:即出云洞,位于紫芝峪东崖上,洞口上刻有“白云灵穴”四字。传说此洞深不可测,下通地海龙宫,白龙公子掌管北国云雨,每逢降雨时,洞内吐出团团白雾,霎时风雨来临,甘林遍野,俗话说:恒山戴帽,大雨必到。

4、紫峪云花:即紫芝峪,位于恒宗殿东侧,是一道草木丛生,曲折幽奇的沟峪。恒山旧志载,峪内长着灵芝仙草,为恒山的镇山宝草,状如云锦,有起死回生,益寿延年之功效。后被明世宗皇帝采去十二株。

5、仙府醉月:即会仙府,位于朝殿西侧,为恒山风景名胜区最高庙观,置身府院,如临仙境,夜宿仙府,依栏望月,饮酒作诗,真有点起坐出世之感。传说是仙人聚会之地。

6、幽窟飞石:即飞石窟,位于姑嫂崖北端,为一天然大石窟。据《尚书载》舜帝北巡,至恒山风景名胜区下,忽有一石从恒山风景名胜区飞来,坠于帝前,帝起名为“安石”。窟内有寝宫、梳妆楼等。

7、岳顶松风:即天峰岭,登上峰顶,极目不知千里远,举头唯见万山低,烟岚缥缈,松涛贯耳,北国风光,气象万千,恒山风景名胜区十八景尽收眼底,吸引着万千游客前来观光,北岳恒山风景名胜区美不胜收。

其实北岳恒山有很多旅游景点的,以上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7大景点,所以想要去恒山的旅客最好早点去,因为这样人会比较少一点,一路上都没有很多吵闹的声音,可以让你静静感受一下中国的大好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