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驾西蔵旅游攻略是什么

众所周知,西藏是我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同时也是很多旅游爱好者都想前往的旅游胜地,而大部分旅游爱好者喜欢自驾到西藏旅游,而对于没有经验的朋友来讲,他们不知道自驾攻略是什么,下面小编来说一下自驾西蔵旅游攻略是什么。

西藏
西藏

1、布达拉宫: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1961年3月,国务院列其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其为世界文化遗产;2013年1月,国家旅游局又列其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1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布达拉宫实行免费参观。

2、羊卓雍措:羊卓雍措(YamdrokTso),有的人简称羊湖(并非藏北的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3、色拉寺: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色拉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周围柳林处处,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有许多僧尼小寺环绕其间,寺东和寺南有普布觉寺、米琼热尼库寺、贡巴萨寺、帕奔岗寺、扎西曲林寺、曲桑寺、嘎丽尼姑寺;寺后还有珠康日却、色拉却顶寺等等。

4、念青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脉是中国青藏高原主要山脉之一。横贯西藏中东部,为冈底斯山向东的延续。全长1400公里,平均宽80公里。海拔5000~6000米,在宗教上是全藏著名的护法神,也是北部草原众神山的主神,苯教和佛教信徒都敬奉此山,认为此山是修得正果的诸持明者的修行静地和欢聚处。

5、纳木措:著名西藏旅游景点推荐之纳木措,这里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藏语意为“天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就像一颗晶莹的宝石,镶嵌在万里羌塘草原上,宁静、浩瀚,水天相融,浑然一体。闲游湖畔,如有身临仙境之感。

以上就是自驾西藏旅游攻略介绍了,如果你也想要自驾到西藏旅游的话,那么上面这五个地方是一定要去的,不然会很后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