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色达自驾游攻略是什么

色达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是现在国内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观光,其中大部分都是选择自驾游,然而很多人对色达自驾游不是很了解,不知道攻略是什么,那么色达自驾游攻略是什么呢?

色达
色达

1、降魔塔:位于色达县的色柯镇,距县城1.5公里。该塔始建于藏历铁猪年(1913年),塔基包括外围经房100米,高52米,共9层,石木结构。主体建筑内圆外方、外圆内方、交错层叠,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宗教色彩及独特的艺术风格。

2、泥拉湖:位于色达县城西北部的泥朵乡境内,距色达县城240公里,湖宽1华里,深约5米,系淡水湖,夏季湖水墨蓝如镜,四周花草簇拥,云蒸霞蔚,各种鸟禽包括从印度迁徙来的大群灰鹤在此栖息,繁衍后代。

3、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简称五明佛学院,坐落在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被重重群山环抱。这里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数以千计的小木屋密密麻麻如同蚁巢般布满山坡,为数众多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起伏,蔚为壮观。整片佛学院面积很大,小路很多,你可以随意游览。

4、东嘎寺:东嘎寺,是藏传佛教宁玛派白玉传承的著名寺院之一,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金马草原的东嘎山上。是亚东规模、影响最大的一座格鲁派寺庙,而且是西藏现代史上一座具有重要意义的寺庙。寺内现存有清末文物晒佛唐卡。寺内的壁画雕刻艺术具有独特的观赏研究价值。

5、色达天葬台:色达天葬台,在佛学院至色达县城之间。色达天葬台建造在地势相对平坦的半山缓坡上,一座小小的白塔旁,用铁栏半围出一块篮球场一样大的平地,那便是进行天葬的地方。在色达看天葬要有一定的胆量和承受力,说实话,真的是有些恐怖,而且现场的气味很难让人接受。

以上就是色拉自驾游的攻略介绍了,这些都是目前色达非常火的旅游景点,而且特别适合自驾游,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把攻略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