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专怎么进国企

想进国企单位,说难很难,比如去一些大型央企或者垄断国企,但是说简单也简单,比如一些竞争性国企或者涉及生产一线操作岗位的国企,那么大专怎么进国企?

国企
国企

1、首先肯定是要参与招聘,那么国企的招聘,一般分为校园招聘和社会化招聘,如果是直接到你们学校来的招聘,建议还是要抓住机会,因为一般一家国企去你们学校招聘,意味着和你们学校之间合作比较好,你毕业后进去国企工作发现有很多学长,而且还可以关照一下你。

2、而社会化招聘的话,一般地方人事部门会组织一些大型招聘会或者双选会之类的,就需要你投递简历并面试等,一般成功率也还是比较高,当然是相对于你去求职的岗位来说,毕竟要知道很多国企和央企,现在招聘的基本条件就是本科及以上学历了。

3、不过前面也说到了,针对部分岗位,大专生还是可以去争取下的,而且有些岗位,甚至大专生比本科生或者甚至研究生还要更有竞争力,用人单位甚至也更愿意招收一些操作能力强的大专生。

总之,找工作不容易,大专生找工作更不容易,但是学历毕竟只是敲门砖而已,修行还是要看个人,尤其是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甚至工作以后的情商智商等等,总之,工作就是一场修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