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国人为什么不承认夏朝

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知道,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朝代是由大禹建立的夏朝,历史教科书也是这么写的。但是,西方历史学家却不承认中国曾经有过夏朝,认为这个朝代是后人杜撰的。那么西方人为什么不承认夏朝的存在呢?其实西方人的质疑也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

夏朝
夏朝

1、到目前为止并未发现任何夏朝遗址和相关文物,无法直接证明夏朝的存在。

2、商朝人似乎并不知道夏朝的存在。在商朝时期已经出现了甲骨文,商朝的卜辞涉及面广,几乎记录了商朝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堪称之为商朝的“百科全书”。但遗憾的是,从出土的10万片甲骨文中,根本没有任何关于夏朝的记载。

3、关于夏朝的纪录,最早出现在夏朝灭亡了1000年以后,使得可信度大大降低。

4、夏朝的存在很可能是周朝人为证明政权的合法性杜撰出来的。

夏朝存在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都会说夏朝是存在的。但是若想要外国人闭嘴,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