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绘制动漫人物的脸部

如何绘制动漫人物的脸部?人物的头部特征都是不同,每个人都一样,因此,在绘制人物的过程中,我们会运用脸部轮廓、五官、表情等这些外在特征,来表现人物的年龄、身份、性格等这些,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过程吧。

动漫人物
动漫人物

1、首先,在画男或女性人物的脸时,为了使例如眼睛等面部器官看起来对称,我们最好先画出一个草稿,如图所示,先画一个圆形,并在圆形的轮廓内画出两条横线和一条竖线,线条弯曲的方向就是人物的脸面对的方向。

动漫人物
动漫人物

2、草稿画完后,接下来就要在人物的脸上画出五官了,如图所示,注意不要将眼睛画出横线的轮廓外,鼻子和嘴尽量要贴近草稿竖线,脸颊的轮廓要稍微凸出来一些,而靠近眼睛的轮廓线条要略微凹进去才可以。

动漫人物
动漫人物

3、画好人物的脸后,我们还要画出人物的头发和耳朵,注意可以将头发画出草稿的轮廓外,耳朵则要画在距离眼睛稍往下一些的脸侧位置上,画好后不要忘记将草稿的线条擦掉哦。

动漫人物
动漫人物

其实吧,绘制动漫人物脸部的办法很多,网友们只需要多多练习,这样的话就会变得更加简单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