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剑叶龙血树能插活吗

培育剑叶龙血树的方法很多,播种法和扦插法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家庭盆栽一般选择扦插法来培育新植株,而喜欢种植剑叶龙血树的朋友,都想知道剑叶龙血树能插活吗?

剑叶龙血树
剑叶龙血树

1、截取茎干。用锋利的刀子截取剑叶龙血树的一截茎干,最好留有幼芽,容易成活。

2、晾干茎干。将截取的茎干放在干燥通风处稍稍晾干,避免切口感染。

3、准备盆土。调配新的盆土,施足基肥,或者购买花卉专用土,放入大小合适的花盆中。

4、重新栽种。将截取的剑叶龙血茎干插入土中,注意不要插太深,旁边的土壤要保持松软,避免挤压。

5、后期护理。栽种后的茎干需要精心护理,前2-3天先不浇水,此后每3-4天少量浇水,发现它重新焕发活力时(如萌发新的侧芽),再恢复施肥等护理措施。

其实剑叶龙血树也是可以插活的,以上是关于剑叶龙血树扦插的方法,如果你喜欢种植剑叶龙血树,可以按照方法去扦插一下剑叶龙血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