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造纸术发明哪个朝代

造纸术可谓是我国古代一个非常重要的发明,因为要是没有造纸术的话,相信古代的发展会缓慢不少,因为造纸术的出现真的带来了很多方便。那么造纸术发明哪个朝代呢?我们来看看吧。

造纸术发明
造纸术发明

1、造纸术是在东汉朝发明的。

2、纸是用以书写、印刷、绘画或包装等的片状纤维制品。一般由经过制浆处理的植物纤维的水悬浮液,在网上交错的组合,初步脱水,再经压缩、烘干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根据考古发现,西汉时期,我国已经有了麻质纤维纸。质在粗糙,且数量少,成本高,不普及。

3、公元105年,蔡伦在东汉京师洛阳总结前人经验,改进了造纸术,以树皮、麻头、破布、旧渔网等为原料造纸。大大提高了纸张的质量的生产效率,扩大了纸的原料来源,降低了纸的成本,为纸张取代竹帛开辟了的前景,为文化的传播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后世遂尊他为我国造纸术的发明人。公元105年这一年,被普遍认为是造纸术发明的年份。

而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分别是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和印刷术,这些发明都为我国古代的发展有着很关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