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有什么区别

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又是两所名字难分清的大学,很多人甚至还没有听过中国音乐学院这所大学,那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有什么区别?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中央音乐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1、属性不同:中国音乐学院属性,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央音乐学院属性,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国家重点大学和“211工程”建设学院,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国家高水平大学公共研究生项目实施学院,以及社会艺术水平考试机构。

2、创办年代不同:中国音乐学院创办年代,学校成立于1964年,是根据周恩来总理的提议而建立。中央音乐学院创办年代,学校原为1940年在重庆青木关成立、抗战胜利后复员南京的国立音乐院。

3、科研成果不同:中国音乐学院科研成果,共获得师生获金钟奖82项、文华奖124项,获文化部创新奖1项、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中央音乐学院科研成果,共取得科研成果奖87项,其中省部级以上61项。2013年,学院有国家级项目立项4项。

以上是关于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区别,但总体而言,两所艺术类院校还是有所区别的,中央音乐学院的名气更大、名头更响,“211”的头衔无与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