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居住证怎么办理

现如今很多城市都在实行居住证制度,其实就是原来的暂住证,在一个地方居住,如果不是本地居民,没办理居住证的话,生活就很不方便,比如可能会影响小孩上学等,那么居住证怎么办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居住证
居住证

1、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彩色照片以及购房合同、租房合同、劳动合同、学籍证明等资料到当地派出所办理。

2、派出所收到你提交的资料后会进行审核,如果你申请的资料不全或居住未满6个月时间,则会一次性告知你需要补充的材料以及下次可申请的时间。

3、如果你提交的资料齐全,也符合办理条件,派出所一般会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手续,并向你出具领取回执。

4、办妥手续后,并不会当场领取证件,一般需要办理后3-6个月后方可领取。到领取日时,可凭领取回执到办理派出所领取居住证。

以上就是关于居住证办理的流程介绍了,要是第一次次申请办理居住证的话,是不会收取证件办理费用的,但要是换领、补办居住证的话,那么就要缴纳证件的工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