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平均寿命是多少

据世卫生组织数据显示,世界现代文明国家的人平均寿命已达到了72岁,而印度人却不及世界现代文明国家的人平均寿命,那么印度平均寿命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印度
印度

1、印度的人均寿命68.3岁,在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125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在提高人均寿命方面,印度任重道远。

2、印度近几年的经济增长率都很高,但经济质量差,人均收入更低,2018年印度的人均收入虽然增长了8.6%,也只有11.2835万卢比,兑换为人民币只有10804元,而中国2018年的人均收入为107327元,是印度的9.9倍。居民的收入对人的寿命起到了重要的决定性作用。

3、印度是世界上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赤贫人口在世界的占比超过了33%,相当触目惊人。至今,仍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印度人口,即超过3.31亿人仍然没有解决温饱问题;40%左右的印度儿童营养不良。

4、印度的卫生状况极差,银行比厕所多,以至于多数的印度人娶妻所要求的嫁妆是厕所,没钱修建厕所的父母往往连累女儿嫁不出去。多数的印度人都是在露天如厕、小便的,在孟买、加尔各答等超大型城市的公共海滩,到处都是粪便。印度人的卫生条件这么差,不讲卫生,严重污染了环境、空气水资源,导致各种传染病到处传播、感染。

5、印度人的饮食也是影响寿命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印度,印度教徒占据人口的多数,他们大多都是素食主义者,都不吃肉,不仅不吃牛肉,也很少吃猪肉。另外,印度人很喜欢吃甜品,特别是在晚上8-10期间,吃大量的甜食,吃完就睡觉了,因此,印度的胖子非常多,富人尤其是这样子。

6、因为宗教的因素,印度人很喜欢喝河水,尤其是喝恒河“圣水”,但实际上由于工业污染,以及牛羊人的粪便污染,恒河水非常脏,离饮用水的标准非常遥远

7、印度的医疗水平也非常糟糕,也极大地影响了人民的寿命。印度号称全民免费医疗,搞得许多印度吹心驰向往不已,但实际上只有公办的医疗机构才实施免费医疗,然而印度的公办医疗机构多数都是医疗设施简陋,医护人员的水平低下,有不少医生都没有行医资格,愿意去办公的医疗机构进行免费治疗的只是没得选择的走投无路的赤贫者。在免费的公办的医疗机构只能进行简单的治疗,大病特殊病根本治疗不了,还得大钱去私立医院求治,要是出不起医疗费,只能在家等死了。

8、印度的环境空气污染是全世界最严重的,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5日报道,绿色和平组织近日发布的全球城市污染情况报告显示,印度的古鲁格拉姆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2018年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印度占据了7个;世界前30个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印度占据了22个名额。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印度平均寿命,相信大家通过小编的介绍后对于印度平均寿命有了一定的了解吗,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