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合成机油优点是什么

相信很多保养时车主都要面对一个严峻选择,那就是选择昂贵的全合成机油还是便宜的半合成机油,而4s店一般都会推荐我们加价换全合成机油,那么全合成机油优点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全合成机油
全合成机油

1、优秀的低温流动性:全合成型机油的粘度低,粘度指数高,可以节省汽车在低温启动时的能耗,可以加快油膜形成速度,减少发动机部件在冷启动时出现的干磨损现象,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2、杰出的高温抗氧化性:合成型机油的热氧化安定性能优于矿物油型机油,保证了机油在长期使用期内的性能稳定性,这也是合成机油保养周期更长的原因之一。

3、蒸发损失低:合成油的蒸发损失远低于矿物油,可以提升燃油经济性、减少废气排放以及延长催化转换器的使用寿命。此外,与传统矿物油型机油相比,合成机油HTHS(高温高剪切力)指数≥3.5油膜会更加稳固,缓解发动机烧机油。

4、超强的清洁性:全合成机油当中TBN(碱性添加剂)含量较高,可以有效中和机油氧化产生的酸性物质,破坏微粒沉淀、清洁活塞和缸体,避免沉积物形成,从而保持发动机内部的清洁,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5、从经济角度来说,合成油的价格要比高于矿物油;但是,考虑到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更长只需要一年更换一次,而矿物机油三个月或者5000公里更换一次,在使用合成油作为我们汽车的润滑油,那么从时间成本、经济成本上算下来要比频繁更换矿物油更划算、更经济、更省事省心。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全合成机油优点,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全合成机油优点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一般能用全合成绝不用矿物机油,因为全合成油远比矿物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