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语文阅读理解技巧有哪些

相信对于每个学生而言,每次语文阅读理解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其实吧,语文阅读理解并不难,只是你们没有掌握语文阅读理解的技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语文阅读理解技巧有哪些吧。

语文阅读理解技巧
语文阅读理解技巧

1、文章开头一段的某一句话在文章中的作用,中间某段或句的作用,最后一段某句的作用。

2、文章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思想感情?一般作者的情感可以从文章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来的,有的也许写得比较含蓄,有的是直抒胸臆。

3、概括文章主旨。我们也可以从文中去找,在文章的每一段特别是第一段或最后一段的第一句或最后一句,文章中富有哲理性的句子往往是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

4、文中划线句子运用了什么表达方式?有什么作用?如果文中有一些神话故事、民间传说以及自然界当中的神奇景象的描述,它的作用是增加了所写内容的神秘色彩,引起读者的兴趣。

5、比较阅读理解。有时考试会把课内文章和课外与之相似内容的文章进行比较阅读,对于这种类型的题目,我们可以从文章的内容、写作特色、感情基调等方面进行比较。

以上的基本就是语文阅读理解技巧,你们可以在阅读书籍的时候使用一下以上的技巧,或许有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