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甘肃前十名画家排名有哪些

甘肃通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汉元鼎三年(公元前114年)置县,已有2100余年的历史,在如此文化底蕴深厚的甘肃,自然有很多画家,那么甘肃前十名画家排名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画家
画家

1、田应龙,字子骧,号凤龙山人,1941年生,甘肃通渭人。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曾任通渭一中校长,《定西日报》总编,《通渭县志》副主编,《热爱家乡丛书》主编,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通渭县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第八次人代会代表。现为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九州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华成功者研究会会员,中国延安文艺协会会员,中国国学研究会会员。

2、魏岗,1938年生,甘肃通渭县人。同著名画家李巍、王天一研习国画,被央视经济频道、甘肃电视台专题报道。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3、魏岳嵩(1947—)字俊天。通渭县平襄镇西关村人,中师文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定西地区书画协会理事长,通渭书画院院长,国家二级美术师。书法作品入展第五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四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第一届中国书坛新人新作展。1992年发起组织通渭农民书画赴京展。曾赴厦门、上海等地进行书画交流,得到陆严少先生的赞誉。

4、刘尚贤,字敬承,笔名石棱。男,汉族,1939年4月出生于甘肃省通渭县常家河镇固堆河村。初中文化。美术编辑。先后在固堆河学校、通渭县文化馆、电影院、县志办公室、县政协工作。历任政协通渭县第二届至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楹联学会、陇中印社社员、安徽硬笔书法协会、《农民日报》文化艺术联谊会会员、通渭县书画协会、中国当代农民书画研究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5、李法宗,号三愚堂,男,1943年生于甘肃通渭,县教育局退休干部,蒙家学四世书香之熏陶,擅诗文,工书法。学书肇于唐楷,后溯汉魏,碑帖互镕,诸体皆渉。艺术传略入编《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辞典》、《通渭人物志》及《通渭县志》。现为中国楹联协会会员、中国文人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诗词协会会员。

6、李济畅,字惠轩,号东野村夫,甘肃省通渭县平襄镇人。现为中国农民书画研究院理事,江苏无锡书法研究会会员,山东鲁南书画社理事,陇中画院名誉画师,甘肃省通渭县书协理事。

7、何钰,字金如,号华川芳草堂主,甘肃省通渭县人,文博专业副研究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钱币学会理事,曾担任通渭县文化馆馆长、定西地区博物馆馆长、是一名集文、史、书画于一身的陇中知名文化专家。

8、冉万昌,字定一,甘肃通渭县人。曾历任文化馆长、文化局长、教育局长、定西地区行署教育处驻通渭县督学。为中国农民书法家协会理事、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陇中书画院荣誉画师、通渭县书画协会名誉副主席、通渭县教育书画协会主席。

9、雷炳焕,1931年生,甘肃通渭县人。通渭县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通渭县第一届书画协会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10、刘铎,1943年生,甘肃通渭县人。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通渭县政协副主席,通渭县书法家协会顾问。

以上就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甘肃前十名画家排名,相信大家通过小编以上的介绍后对于甘肃前十名画家排名有了一定了解,因此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