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和面面条更筋道

众所周知,面条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面食,而且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将面条作为主食,其实做面条是非常简单的,但是有些人觉得自己做的面条不够筋道,那么怎样和面面条更筋道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怎样和面面条更筋道。

面条
面条

1、取面粉500g,在面粉中加入2g盐,再在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

2、关键就是添水了,往往我们和普通的面团加水量在面粉的50%左右,做面条的面团就要适当少加一些水啦,同时也要记住鸡蛋也代替了部分的水分。和面时水可以少量多次的加。

3、将面粉和成一块光滑、较硬的面团,饧30分钟。

4、将面团揉匀分成几块,先压制面片(多反复几遍),再压制出粗细适中的面条。

5、制好的面条表面撒一些干面防止粘连,在案板上晾干几分钟,就可以煮制各种你喜爱的口味的面条,劲道的口感绝对令人满意。

以上就是和面面条更筋道的方法了,在做面条的时候,我们所选用的面粉为高筋面粉,因为高筋面粉做出来的面条更有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