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式烧饼做法是什么

老式烧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因为老式烧饼不仅饼口感独特,色泽金黄,而且也是一种童年的回忆,那么老式烧饼做法是什么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老式烧饼的做法吧。

老式烧饼
老式烧饼

1、在干酵母中加入水搅拌至溶化,加入面粉中揉成面团放温暖处发酵一小时左右,面团稍发就可以。(不必像蒸馒头的面发的很足,万一发过了,可以再和一团面掺到发面里,比例大概七死面三发面。)另用香油或植物油和一小团油酥面。

2、将发好的面团揉至光滑,擀开成大面片,将麻酱掺入香油,椒盐(喜欢甜的,可以把椒盐换成糖)和匀,摊在面片上,再铺一层油酥面。从一端轻轻卷起成筒状,切成小段。

3、将切好的小段两边切口略收,将切口向下翻转,在底部包住,再用擀面杖轻轻一擀成小饼状,刷一层蛋液粘上芝麻。

4、先在平底锅上烙到成型,再入烤箱170度烤15—20分钟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老式烧饼做法,虽然现在市面上的烧饼多种多样,却没了老式烧饼的味道,而通过以上步骤制作出来的老式烧饼味道香浓,非常好吃,想要品尝的小伙伴赶紧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