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菜扣肉怎么做

我们每天都需要吃东西,相信不少的朋友都喜欢吃肉。说到肉,就不得不提猪肉了,我们对于猪肉的煮法有很多种,就比如梅菜扣肉。那么梅菜扣肉怎么做的呢?如果不知道的朋友,务必观看下面介绍内容。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

1、准备好食材:五花肉800克,梅干菜60克,姜四片,香葱五根,八角两个,干辣椒十个,盐一茶匙,老抽一汤匙,五香粉一茶匙,蜂蜜两茶匙,生抽一汤匙,料酒两汤匙,

2、梅干菜洗净泥沙泡一夜,五花肉洗净泡半小时后焯水,洗拔干净残留的毛。葱姜切末红辣椒切圈备用。

3、老抽一汤匙和两茶匙蜂蜜混合,用刷子刷在肉上,腌渍十分钟。

4、用厨房纸把肉表面的水擦净,锅里放油煎金黄。

5、炒锅放油,爆香葱姜八角干辣椒,倒入梅干菜,放入盐,五香粉,生抽一汤匙,料酒两汤匙,炒均匀小火收干汁备用。

6、炸好的五花肉切片,厚薄随意,码放在碗里。

7、铺上炒好的梅干菜,上锅蒸或者砂锅煨2小时,高压锅更好,省事。

8、滤掉汤汁在另一个碗里备用,梅菜扣肉倒扣在盘子里。剩余的汤汁勾芡,放点味精提味后浇在肉上即可。

以上就是梅菜扣肉的做法介绍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梅菜一定要泡透,不然蒸出来会硬,另外煎肉要先把皮往下,煎的老一点,会有虎皮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