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耳朵怎么做

说到猪耳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猪耳朵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它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的,那么猪耳朵怎么做呢?下面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炒猪耳朵的做法。

炒猪耳朵
炒猪耳朵

1、准备好食材:猪耳朵一个,青椒一个,红椒一个,蒜苗适量,芹菜适量,姜适量。

2、猪耳朵买回来之后洗干净,锅内烧开水,将猪耳朵棹水几分钟。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冷却。

3、将配料准备好,清洗干净。青红椒各一个,生姜,蒜叶,还有小芹菜梗。每种配料的多少由自己喜好决定来就好,但辣椒的话建议去掉里面的辣椒籽,不那么带火。

4、将猪耳朵切薄片,配料切好。

5、锅内注少量油,将姜片倒入爆香。油不要太多,因为猪耳朵里的肥肉会炒出油来。

6、倒入猪耳朵先小火翻炒,待油榨出来一些后,放入一两段蒜梗,改大火翻炒。

7、将猪耳朵翻炒至金黄的颜色时,放入一点酱油和水煮一下,煮到快收汁时,将芹菜和蒜梗倒入大火翻炒。

8、炒熟快要起锅前,加入剩下的蒜苗叶,加入盐,翻炒均匀装盘就好啦。

就这样,一道美味的猪耳朵做好了,是不是非常的简单,要是喜欢吃的朋友,不妨按照以上的步骤自己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