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锰酸钾熏洗有什么作用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很多的化学药物,其中一种是高锰酸钾,高锰酸钾也是一种强氧化剂,它具有非常好的杀菌作用,所以人们经常用来消毒、杀菌。那么高锰酸钾熏洗有什么作用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解答一下。

高锰酸钾
高锰酸钾

1、部份女性感染真菌性或是在生理其后,用来冲洗阴道使用。

2、0.01%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可以用于阴道冲洗;0.02%的水溶液用于坐浴,治疗白带过多;蜜月之中,用0.05%的水溶液清洗外阴,可预防泌尿系统感染。女性痔疮的发生率较高,用0.1%的水溶液坐盆浸泡,可止痒止痛、防止感染,促进脱出的痔核复位。

3、高锰酸钾因具有杀菌作用,很多女性用它来清洁会阴部,甚至会用高锰酸钾洗液来预防性病。实际上,它并不能起到预防性病的作用。

4、高锰酸钾能对私处起到清洁作用。低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能够冲洗皮肤创伤、溃疡、鹅口疮、脓肿等。对女性来讲,不同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用于阴部清洗消毒,实际使用时,放几粒在一盆水中配制的高锰酸钾洗液,就能起到清洁阴部的作用。男性也可以使用高锰酸钾洗剂清洁私处,一般浓度为0.1%。

因为高锰酸钾起效较慢,必须要浸泡5分钟才起到杀死细菌的作用。另外大家在配制高锰酸钾洗液时要用凉开水,热水是会使其分解失效哦,而且配制好的溶液通常只能保存两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