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爪鱼怎么做不老

八爪鱼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的海鲜,它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大厨们做的八爪鱼总是非常鲜嫩可口,但自己做的总是一不小心就煮老了,那么究竟八爪鱼怎么做不老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八爪鱼
八爪鱼

1、十片左右的番石榴叶子,洗干净后,用手揉搓出汁水。然后将叶片放入清水里,让汁水充分融进去,继续搓一下,让汁水更充分地流出来。

2、用纱布过滤一下叶渣,留下汁水,将八爪鱼放入其中腌制10分钟,每30片树叶,大概能腌制1斤八爪鱼,小伙伴们记住这个比例。

3、趁着腌制的时间,我们处理一下配料,生姜切片,小葱切段,红椒切段,沙姜和大蒜拍碎切末。

4、腌好的八爪鱼过滤到汁水,用清水洗一下,洗去树叶的涩味,放入盘中备用。

5、锅内热油,大火,放入姜片和葱爆香,香味出来以后下八爪鱼,炒至八爪鱼开始变得弯曲时,加入蒜米、沙姜和指天椒,辣椒的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减。闻到沙姜的香味以后,放1勺生抽、1勺蚝油,翻炒后再均匀地撒一点胡椒粉,给八爪鱼增香。

6、盖上盖子焖两分钟,美味即成!尝一口,八爪鱼非常鲜香,而且一点都不老,非常可口。

以上就是关于八爪鱼怎么做不老的方法介绍了,你学到了吗?喜欢的小伙伴赶紧动手试试,保证你做出来的八爪鱼也是又香又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