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国佛教和中国佛教的区别是什么

我们生活在一个存在信仰的世界里,相信很多人都比较信仰佛教。而中国和泰国都是信仰佛教的大国,那么泰国佛教和中国佛教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佛教
佛教

1、泰国的佛教主要是南传佛教这个支流,中国的则是汉传佛教。

2、论核心教理,都是一致的。论创始人,都是一样的,就是传说中的如来佛祖,或说是历史上真有其人的释迦牟尼,是指一个人。

3、从创始到传播佛教和历史上其它派别也有很多相同,比如说本来以释迦牟尼所说的法为依据,后来在传播过程中又不断更进分化,优点当然是佛教本身的东西深化了,利于传播了;缺点是和刚开始佛祖说的不完全一样了。

4、按地域分有什么藏传,汉传,南传什么的。还有按教理什么不同分的,光是汉传这一支又分出好多宗派,比如武侠小说什么常听说的禅宗。大致了解一下可以了。

5、泰国信的佛教一般叫小乘佛教,这是因为小乘佛教认为佛祖那样的境界是宇宙间最圆满的,是我们达不到的,我们最多只能通过修行达到低于他的一种叫“阿罗汉”的境界。这个境界就是自己永恒快乐了。而中国的佛教则属于大乘佛教,认为人人都可以通过修行和佛祖一样,达到那个境界不仅要自己永远快乐下去,还要也帮其他人快乐,所以和尚老说要度人,大乘就是意思像大船一样载大家都到快乐的彼岸的意思。

从以上文章我们就可以了解到,泰国佛教和中国佛教其实是没什么区别的,因为从究竟意义上都一样,法与法,佛与佛之间不违背,所以感兴趣的小伙伴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