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蟋蟀不吃食怎么办

蟋蟀是农村常见的小动物,很多人喜欢斗蟋蟀,因为斗蟋蟀不仅是中国民间搏戏之一,也是一项古老的娱乐活动。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家养蟋蟀,相信很多养蟋蟀的人都遇到蟋蟀不吃食的情况,不知道怎么办,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蟋蟀
蟋蟀

1、蟋蟀的饲养,最重要的是先要准备好合适的容器。夏季和秋季,可用陶质的盆,入冬以后需要保湿,应换用有一定保温功能的泥盆或塑料制成的透明方形蟋蟀箱,可以浸入温水盆1~2cm深,以增加箱内温度。这种箱被称为“汤箱”或“温箱”。

2、进入严冬季节,需要进一步保温,可养在葫芦中或木质小盒中,藏在衣袋内保温,保护得适当,常可养至春节以后。

3、喂饲蟋蟀的饲料,可用饭粒、蔬菜叶、水果或蚂蚱、苍蝇等小昆虫。食物应经常调换品种,使营养比较全面,以利于保持其较好的鸣叫声。

4、用陶盆或瓦罐饲养时,上面宜用塑料网纱做成盖子,使其有较好的透气性,陶盆或塑料饲养箱内,宜铺一层薄泥土,并每隔2~3天向泥土喷少量清水,以保持里面稍微有点潮湿,避免过分干燥。但喷水不宜多,切不可造成发霉的现象。

5、在饲养瓦盆或塑料箱捏,最好放1~2拱形的较大瓦片,拱体朝行,以便蟋蟀藏与拱体的空间中作比较隐蔽的栖息。

6、平时,饲养盆或箱防止在比较通风和比较阴暗的地方,特别要注意不能使盆或箱受到太阳光的直晒。

7、关于冬季饲养蟋蟀的饲养器,民间有一种很好的创造发明:用一个较大的芋头,将其顶部切下一块作为盖子,其余部分的芋头,将中间挖空至乒乓球稍大一些的空洞,把蟋蟀放进里面去,再盖上盖,盖上留几个小孔作通气孔,这样的饲养器既能保暖,芋头又可作为它的食物,确是一种绝妙的做法。

以上就是蟋蟀不吃食的解决办法,从以上文章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养蟋蟀比较讲究蟋蟀的生活习惯,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以上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