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禁毒模式有几种

众所周知,吸毒是有害身体的,甚至是害人害已,而且毒品犯罪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国对于一些吸毒者推出了几种禁毒模式,那么禁毒模式有几种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禁毒
禁毒

1、3种。

2、自愿戒毒。为鼓励吸毒人员与毒品决裂,我国建立了自愿戒毒模式,即在卫生医疗部门内开设戒毒医疗机构,吸毒人员可以自愿在戒毒医疗机构接受为期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药物治疗与康复。

3、强制戒毒。强制戒毒所是参吸毒者实施强制戒毒的场所。强制戒毒工作由公安机关主管。其工作的方式是:对吸毒成瘾人员在一定时期内通过行政措施强制进行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和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并通过适度的劳动,帮助他们戒除毒瘾。对不宜收入强制戒毒所的(包括患有急性传染病或者其他严重疾病的,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未满一周岁婴儿的,其他不适宜强制戒毒所戒毒的),由公安机关向本人和其家属发出戒毒通知书,并在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监督、管理下,限期在强制戒毒所外戒毒。

4、劳教戒毒。戒毒劳教所由司法行政部门主管,接收的是经强制戒毒之后又复吸而被批准劳动教养的吸毒者。劳动教养期限为6个月至3年。劳教戒毒所对劳教戒毒人员依法实施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进行文化和技术教育,组织参加适当的生产劳动,强制矫正与思想感化相辅相成。

另外家属、亲戚、领导以及同事应该帮助他们了解吸毒的危害性以及其的严重性,让他们看到吸毒者的面前就是深渊,就是死亡,用此来唤醒他们的理性还有良知。另外还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