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耳汤怎么做才粘稠

银耳又叫做白木耳,是一种可食用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价格亲民,因此,深受很多消费者的喜爱。有些人煮出来的银耳不过是清汤寡水,一点也不粘稠,导致银耳汤的口感较差,难以下咽。那么银耳汤怎么做才粘稠呢?

银耳汤
银耳汤

1、挑选银耳。首先银耳的质量要过关,最好买整朵的银耳,而不要买碎银耳,整朵银耳泡发之后能够出更多胶质。

2、泡发银耳。把银耳随便冲洗一下,然后再浸泡到凉水中泡发三个小时左右,等到银耳变得膨胀之后,再用剪刀把银耳的根部去掉,并把银耳撕成小块,然后再冲洗一遍即可炖汤。

3、剪碎。如果想要让银耳出胶质更多的话,则应该把银耳剪碎一点,一般来说,银耳越碎的话,则出胶质也就越容易。

4、配料。在炖银耳的时候,可以同时放入桃胶、皂角米、枸杞、红枣、莲子和冰糖等配料,如果采用隔水炖方式的话,则至少需要炖三个小时,这样银耳才能出更多胶质。

5、水量。在炖银耳的时候,要记得不要放入太多的水里水量,以免稀释了银耳的胶质,但要一次性加足够的水量,尽量别在中途加水。

6、高压锅。如果想要使银耳出胶质,并使银耳变得浓稠的话,则最好使用高压锅来煮银耳。高压锅的压力较大,能够把银耳炖烂,煮出来的银耳汤口感也会更好一些。

以上就是关于银耳汤怎么做才粘稠的方法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要是不知道如何挑选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