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颗原子弹什么时侯发明的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拥有核武器的话,可以对外拥有超越常规的武器震慑,而原子弹也是属于核武器,我们国家也拥有原子弹,但有些人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发明原子弹的,那么第一颗原子弹什么时侯发明的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

原子弹
原子弹

1、1959年开始起步时,国民经济发生严重困难。1959年6月,苏联政府撕毁中苏在1957年10月签订的关于国防新技术协定,随后撤走专家,中国决心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实现这一任务。

2、中国首次试验的原子弹取"596"为代号,就是以此激励中国军民大力协同做好这项工作。1964年10月16日,首次原子弹试验成功。

3、经过两年多,1966年12月28日,小当量的氢弹原理试验成功;半年之后,于1967年6月17日成功地进行了百万吨级的氢弹空投试验。中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在世界上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核武器这两个发展阶段的任务。

从以上的信息就能够知道,我们国家在1964年10月16日就研制出第一颗原子弹,从那时起我们国家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垄断,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