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果又叫什么

说到白果,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过了,确实很多超市都有卖,而且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喜欢吃白果,但是部分对于吃白果的一些事项还是不是很了解的,那么白果又叫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果
白果

1、白果也称银杏果,又名鸭脚子、灵眼、佛指柑,椭圆形,长1.5~2.5cm,宽1~2cm,厚约1cm。待其成熟去掉外皮、硬壳后取其果仁食用。过去,人们一直把白果当做上等干果,宋朝曾把它列为贡品、圣品,深得皇帝喜爱。

2、是一种高营养的食材,富含大量的营养,其中的蛋白质、维生素、多糖、脂肪含量非常的丰富,可以滋补身体,补充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

3、中医认为白果,味甘、少涩,气微寒。入心经,通任、督之脉,至于唇口。白果能敛肺气、定痰喘、止带浊、止泻泄、解毒、缩小便,主治哮喘痰嗽、带下白浊、小便频数、遗尿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白果中含有氢氰酸毒素,毒性很强,遇热后毒性减小,所以要是生食会更易中毒。通常中毒剂量为10-50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