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菜扣肉做法是什么

众所周知,梅菜扣肉是一道比较传统的客家菜了,作为岭南三大名菜之一,梅菜扣肉吃起来咸中带甜、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其实梅菜扣肉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接下来小编来告诉大家梅菜扣肉做法是什么,让大家在家里都可以做这道菜。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

1、梅菜用水泡上,洗两次,把土和渣子洗一下,不用洗太干净,不然味道跑了。

2、把肉放下去,放点姜葱,大火把锅里的水烧开,然后转小火把肉煮九成熟捞出,捞出来趁热表面抹上老抽。

3、另起锅,坐油到八成热,放肉皮朝下进去炸,尽量都炸到位。

4、切成大片,薄厚凭喜好自己掌握,然后把所有调料(柱候酱、生抽、老抽、蚝油、红腐乳、白糖、黄酒)全加进去拌匀。

5、找一个碗,肉皮朝下码好,然后把泡好的梅菜挤干水放在上边弄整齐了,如果还有剩下的汁酱就全浇上去。

6、上锅蒸至少一小时,高压锅二十分钟差不多了,蒸熟后倒扣到碗中,洒少许香葱,即可享用。

以上就是梅菜扣肉的具体做法了,在煎肉的时候,可以把肉皮煎老一些,这样煎出来的肉皮,会有虎皮的感觉,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