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炒茄子不粘锅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现在很多人喜欢用茄子烹饪各式各样的美食,但是如果不掌握好炒茄子的方法就会很容易粘锅,那么如何炒茄子不粘锅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炒茄子不粘锅的方法吧。

炒茄子
炒茄子

1、添水炖。炖茄子其实也挺好吃的,把茄子翻炒一会后,添上一碗水炖熟,茄子本身有水分,再添上水,肯定不会粘锅了,只要不炖干了锅。

2、多放油。炒茄子时要是多放点油就不容易粘锅了,刚开始茄子把油吸干了,炒一会,茄子变软,油又出来了,就不容易粘锅。

3、勤翻动。我们在炒菜时翻动勤一些,粘锅就发生的较轻了。

4、盖住锅。翻动一会,茄子稍微软些,就把锅盖盖上,茄子本身有水分,炒出来的水分蒸发到盖上,冷凝成水,再滴回锅里,就不会粘锅了,前提是小火炒。

5、浸水。炒茄子之前,先把掰好的茄子块往水里浸一下,茄子很容易吸水,马上捞出,炒时就不会粘锅了,并且也省了添水,一举两得。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炒茄子不粘锅方法,只要大家选择以上其中一种方法就可以炒茄子不粘锅了,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