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房维修基金怎么提

众所周知,现在购买房产之后就会拥有住房维修基金,而住房维修基金主要是用于房屋公用设施专用、房屋本体维修等项目,但有部分朋友没有了解过,不知道该如何提取住房维修基金。下面我和大家说一下住房维修基金怎么提。

住房维修基金
住房维修基金

1、住房维修基金是维修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个人是无法提取的,你所在的物业或者业主委员会可以像当地建设主管部门申请提取,用于修缮整个楼的。

2、维修基金以及产生的利息由于是其自身性质决定,必须通过业主大会决议通过使用。通常情况下也是在对房屋及配套设施以及相关区域内的公共设施进行大修、翻修等重大工程时候使用,关于提取这些维修基金也是专管专用的,委托的单位有当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统一管理。

可以看出来想要提取住房维修基金的话,需要你所居住的物业到当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申请提取,而个人是不可以自行提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