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考异地分科考手续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在报考驾照的时候,都会选择回自己的老家报考,然后考试的时候,再从工作的城市回到老家考试,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和金钱。其实现在驾考是可以异地分科考的,不过需要办理相关的手续,下面我来说一下驾考异地分科考手续怎么办。

考驾照
考驾照

1、在2019年,已经全面实施了异地考试的政策。6月1日施行的10项车辆便民举措,其中“异地通办”政策放宽了异地考试的手续,申请人只需要凭借身份证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的任一地方申领小型车驾驶证(C1、C2、C5),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证、暂住证等证明。

2、如果申请人在考完部分科目之后,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的变更居住地,可以申请一次换地方继续考试的资格,不可以再变更回来,此后的考试、领证都在最后确认的居住地进行。例如,小王同学高考后利用暑假时间将科目一、科目二考完了,上大学后可以直接转到所在城市继续参加剩余的科目考试领取驾驶证。

3、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需要居住地发生变更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件至现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继续参加其他科目考试,已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

以上就是驾考异地分科考的手续办理流程了,自从实施了这个政策之后,可以使那些在老家报考驾照的朋友省了很多时间、精力以及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