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鲁木齐海拔多少米

对于乌鲁木齐,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陌生的,乌鲁木齐地处中国西北地区、新疆中部。相信在很多印象中,乌鲁木齐的海拔是非常高的,但是具体多高却很少人知道,那么乌鲁木齐海拔多少米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1、800米。

2、乌鲁木齐地势起伏悬殊,山地面积广大。南部、东北部高,中部、北部低。最高点天山博格达峰顶,海拔5445米。是世界上离海最远的城市。

3、最低处在猛进水库的大渠南侧,海拔490.6米。两地水平距离75千米,高差4954.4米。山地面积占总面积50%以上,北部冲积平原不及总面积的1/10,市区平均海拔800米。

4、乌鲁木齐春天来得迟,北郊一带3月26日步入春天;市区要晚两个星期,到4月8日春天来临;南郊还要迟十几天,4月20日左右山前才见绿波。每年从6月上旬起,乌鲁木齐之春自北而南相继结束。春雨占全年降水的40%左右,对春播及旱地作物十分有利。

大家要是想去乌鲁木齐旅游的话,由于西北气候干燥,各景区温差较大,在出发前应注意收听收看目的地的天气预报,以便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