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灰石有什么用途

相信大家对石灰石不会很陌生了,虽然说石灰石是自然形成的,但是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在建筑方面,都会经常用到石灰石。然而有很多朋友由于没有了解过石灰石,所以不知道它的用途是什么,那么石灰石有什么用途呢?

石灰石
石灰石

1、制造玻璃。玻璃的制作材料是石灰石、石英砂、纯碱等,这些材料在高温熔炼之后就可以获得。

2、炼制钢铁。在工业生产中,石灰石还是炼铁的溶剂与去脉石,这里使用的是生石灰,使用生石灰可以作为造渣材料,过滤掉硫、磷等有害在职。

3、橡胶、塑料、纸张、化妆品、牙膏等产品的填充料。石灰石经过烧制之后,变成为纯净的干燥的粉状碳酸钙,可以作为许多产品的填充料。

4、制造纯碱。纯碱是使用石灰石、食盐、氨等材料使用索尔维法,经过多步反应而得到的,通过纯净消石灰与氯气的化学反应实现漂白。

5、制作食盐。石灰石在经过化学加工之后,可以变成氯化钙、硝酸钙、亚硫酸钙等钙盐。

以上就是石灰石的一些用途了,可以看出来,石灰石的用途不仅仅局限于建筑方面,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都会用到石灰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