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提高教学质量

相信很多教师都知道,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是教育的生命,关系着学校的生存和教育的发展,所以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的重要任务,那么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些方法吧。

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

1、熟悉教材。也就是教师对教材内容不仅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达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内化为自己的知识,真正做到“使其言皆若出于吾之口,使其意皆出于吾之心”,只有深刻理解教材,才能挖掘教材的精髓,在课堂上才能有系统有条理地传授知识,调动学生的主动积极性。

2、了解学生。班上学生有哪几个层次,对各层次有哪些需求,防止优等生“吃不饱”,差等生“消化不良”现象的发生,充分估计授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选择相应的对策。

3、设计教学方法。考虑怎么教好学生,如何对教材内容进行教法加工,如何安排一节课的全部活动。 

4、作业的形式要多样,可分口头、书面、思考,布置课外阅读作业,力求能开拓学生知识面,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能力。

5、必须明确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运用多种教学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爱因斯坦曾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此我们应从学生的好奇心出发,激发学生的内趋力和强烈的学习欲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些方法,其实目前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还有很多,很多时候都是需要因材施教的,所以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以上内容,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