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港式云吞面汤底怎么做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云吞面,目前云吞面的做法有很多,例如有日式云吞面、鲜菌鸡腿云吞面等,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港式云吞面了。要想做出美味的港式云吞面最重要就是做汤底了,那么港式云吞面汤底怎么做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港式云吞面汤底的做法。

港式云吞面汤底
港式云吞面汤底

1、猪骨入滚水中飞水,过冷河。

2、虾米浸泡一段时间后,热锅不放油,把虾米的水分逼出来,炒香

3、锅内放入5升水,大火煮滚,然后转小火,把猪、虾米、大地鱼粉加进去。全程都是小火,不能大概小火煮3-5小时,时间越久,味道越好。然后加盐、鸡粉调味,味道的话看个人喜欢。我一锅水是放半勺盐,半勺鸡粉用大火,因为有鱼在里面,大火煮的话,汤底会变白。

4、竹升面煮8成熟,过冷河。在碗里加入云吞,一勺耗油,一勺猪油,没有猪油可以用花生油代替。把云吞面汤底倒进碗里,撒上韭黄段,完成。

以上就是制做港式云吞面汤底的方法,看完以上步骤,大家是不是觉得简单呢。是的,只要准备好港式云吞面的食材,那么一碗美味可口的港式云吞面轻松制做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