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桌上的礼仪有哪些

出来工作之后,很多人才慢慢接触酒桌礼仪,在我们国家是非常注重酒桌礼仪的,酒桌礼仪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良好教养,而很多朋友因为刚出社会不久,对于酒桌的礼仪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怎么去学习。今天让小编告诉你酒桌上的礼仪。

酒桌礼仪
酒桌礼仪

1、落座:餐桌上的举止是一个人修养与教养的综合体现,席间举止应得体端正,忌躺坐在餐椅上及双肘架在餐桌上。

2、斟酒:人们在为客人斟酒的同时,常说“满上满上”。这个满不是满得溢出来,而是指满杯中的八成就行了。

3、敬酒:需要适可而止,善意、敬意表达到便可;忌成心灌醉或恶作剧的行为。敬酒时,上身挺直,双腿站稳,以双手举起酒杯,待对方饮酒时,再跟着饮,敬酒的态度要热情而大方。

4、碰杯:席上喝酒讲究碰杯,要碰杯就必须把杯中的酒喝干,一口气喝下去,还要倒过来让旁人看自己杯干。

5、品酒:会饮酒的人饮酒前应有礼貌地品一下酒,可先欣赏一下酒的色彩闻一闻酒香,继而轻啜一口,慢慢品味。

这些都是酒桌上的一些基础礼仪,如果你之前没有了解过的话,相信你今天看了以上的酒桌礼仪知识后,可以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