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房贷可以免多少个税

专项附加扣除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六个扣除项目,每个项目享受不同的扣除标准,那么有房贷可以免多少个税呢?

有房贷可以免多少个税
有房贷可以免多少个税

1、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2、因此,纳税人本人及其配偶共享受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不超过240个月。

3、此外,如果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了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其贷款利息支出,婚后可以选择其中一套购买的住房,由购买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

关于有房贷可以免多少个税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